Google Prettify

2005-07-04

你有勇氣當天才嗎?

所謂的天才是那些與眾不同的人。雖然反過來說不一定成立,但是天少確實是與眾不同的人。天才有著獨特的思考、獨特的行為,我最愛用freak這個單字來形容天少的行為。沒錯,我知道這個單字在英文中是罵人的意思,但就結果面來說這個描述我相信是很正確的。人總希望有種同儕感,無論什麼行為總希望有人相陪。這裡先定義一下同儕:我想同儕應該是指從事相同或類似行為一群個體。當一個人有些奇特的想法,旁人會開始有一些聲音:「沒有人這樣做啦」、「這樣做很奇怪耶」...etc。如果繼續堅持著這些特異的想法或行為就會失去同儕。在失去同儕之前,通常(只是統計上的機率統計,不是絕對)會先被同儕以freak稱呼。

從結論來說曲高是和寡的。當然如果母體大一些,有很多天才們的話不在此限。針對於標題的問題: 我個人的答案是「沒有」。

沒有留言 :

您或許對這些有興趣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最後

謝謝您的閱讀,希望您可以有豐富的收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