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Prettify

2009-07-07

老狗的把戲

這篇會適時更新。之所以會稱為老狗的把戲是因為:這些東西已經成為我的信念,我所有的行為都是由這些東西所延伸出來,來來去去就這幾套;這大概也是老狗變不出新把戲的由來吧,頂多就是行為不同吧!
  • 能力越高、責任越大VS責任越大、能力越高
前半段能力越高,責任越大是蜘蛛人電影裡的名句,也因為這一句困擾了蜘蛛人很久。但我比較prefer的是「責任越大能力越高」。如果你永遠願意做得多一點,機會財富就會隨著而來。如果你願意每次都多做一點,你的能力也會漸漸的提高。用另外的話來說就是如果希望財富成功,就要永遠做得多一點。這多一點,很可能也是大部人所不願意做的事。(富人願意做窮人所不願意做的事)。
  • 計劃-執行-修正計劃-繼續執行
這是老生常談的目標達成程序。(Plane-Do-Check-Act)。
  • 不批評不抱怨不責備
這是卡內基人際溝通九大法則裡的第一條,可能也是難易度最高的一條。很直接明瞭,卻很不容易。
  • 先別急著吃棉花糖
凡是成功人士,耐心都是一流,先別急著吃棉花糖講的是說延遲享受。用白話講就是「少壯不努力、老大徙傷悲」。「投資」也是一種「先別急著吃棉花糖」的行為。
  • 吸引力法則
這是我在「秘密」裡面看的,也有人用「你所專注的事會變大」來形容這句話。你整天都看到快樂的事,你的週圍就會有越多快樂的事,你抱怨的越多,只會招惹來更多要抱怨的事。
  • 事情本身沒有意義,除非我們賦與它意義
這句話原本是出自於「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」。不過原來的章節是在描述「你的價值你說多少就多少」;但我將他延伸為「公說公有理、婆說婆有理」,或說「沒有事情是絕對對或錯」,或是「每件事都有兩面」。

沒有留言 :

您或許對這些有興趣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最後

謝謝您的閱讀,希望您可以有豐富的收獲。